《朝日》误报事件应对拖延引批判 被指陋习难改

【环球网综合报道】日本《朝日新闻》12月22日报道称,针对日本朝日新闻社慰安妇报道问题进行检证的第三方委员会22日公布了报告书,其中指出暂停刊载池上彰专栏,实际上则是前社长木村伊量做出了拒绝刊载的判断。

针对《朝日新闻》方面对此报告书的反应,该报社的一名记者表示:“负责经营的那帮人根本没听进编辑方面的意见。大部分社员都感觉目前必须要有所改变,经营方面也要做出改变啊。”

针对报告书指出《朝日新闻》在修正有关慰安妇报道的失实报道及道歉方面“不够及时”,《朝日新闻》的另一名年轻记者表示:“像拖延这种公司陋习方面的问题被公之于众,真是太尴尬了。会认真接受第三方委员会的建议的。”

此外,《朝日新闻》报社富山总局的官方社交账号也对此发言道:“为了不发生类似问题,我们地方记者也要谨记这一教训啊。”

原朝日新闻研修所长、时事评论家本乡美则则表示:“围绕有关慰安妇的问题报道,《朝日新闻》社内外都有很多指责的声音,但《朝日新闻》还是决定坚持自己的主张,而无视了这些指责的呼声。虽然现在社长换人、经营者大换血,但是这种旧习还是很难改变的。” (实习编译:夏毅敏  审稿:马丽)

相关新闻

    推荐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