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朝日》全面否认涉慰安妇报道 自称“背叛读者”

【环球时报】 日本《朝日新闻》因1980年代“误报”日军强征慰安妇引发的风波仍在继续。22日,由《朝日新闻》自设的第三方检查委员会发表调查报告称,《朝日新闻》关于慰安妇的报道“对于过去事实的调查和情报源的确认并不充分”,取消承认日军强征慰安妇的报道行动太晚,“背叛了读者的信任”,“从新闻本身来看,应该予以谴责”。

《朝日新闻》从1980到1990年之间,曾经16次引用日本军人吉田的证言,报道日军曾在韩国济州岛强制绑架慰安妇。1997年后,“吉田证言”的真实性受到质疑。安倍政府近来开始全面否认日军强征慰安妇的历史事实,左翼的《朝日新闻》成为重点打击对象,“吉田证言”被全面否认。今年8月,《朝日新闻》宣布取消历史上的“吉田证言”报道,11月,《朝日新闻》社长木村宣布引咎辞职。

相关新闻

    推荐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