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“第一夫人”维权成功 获《每日邮报》290万美元赔偿

2017-04-14 16:23:00 界面新闻 分享
参与

“我们承认这些对特朗普夫人的陈述不属实,我们也撤回了它们。对于文章给她造成的伤害,我们表示歉意。为处理特朗普夫人对我们的两起诉讼,我们同意支付赔偿金以及诉讼费。”英国《每日邮报》发表声明称。

上述诽谤事件发生于特朗普竞选期间。据英国《金融时报》报道,《每日邮报》印刷版和在线数字版“邮报在线”陆续在2016年8月发表一篇报道,题为《艳照和有关他太太令人不安的过去可能破坏特朗普选情》(Racy photos and troubling questions about his wife’s past that could derail Trump)。

该报道援引斯洛文尼亚的一篇杂志报道称,曾在1990年代雇用特朗普现任妻子梅拉尼娅的一家模特公司还提供其他服务,影射梅拉利亚可能做过援交。

此外,1998年,28岁的梅拉尼娅在纽约时装周的晚会上邂逅特朗普,但《每日邮报》称,两人在那之前三年早已相识。

对此,梅拉尼娅大怒,并“焦头烂额、甚至崩溃”。她去年9月向《每日邮报》提起诉讼,控告其作出虚假、诽谤陈述,并要求1.5亿美元赔偿。

与此同时,《每日邮报》发表了一份撤回声明,但该报及其在线版“邮报在线”都没有对梅拉尼娅的律师查尔斯?哈德(Charles Harder)所称的“100%虚假”作出全面道歉。

由于司法管辖权问题,该诉讼后来从马里兰州移至纽约州法庭。

今年2月,梅拉尼娅在马里兰州对美国